学术动态

喜报:江苏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宗芸教授入选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 “十三五”岗位科学家

发布者: 宋凤琴
发布时间:2017-08-02
浏览次数: 2019

2017719日,农业部在北京召开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十三五”启动大会,正式公布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聘用人员名单(《农业部关于印发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聘用人员名单(2017-2020年)“的通知》(农科教〔201710号)),我校李宗芸教授入选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我校成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岗位科学家依托单位。

作为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是国家农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按照《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和九部委制定的《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战略部署于2008年开始启动的,是建设现代农业的重要支撑体系,是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2000年我校组建甘薯生物学研发团队以来,我校长期坚持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李宗芸教授入选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细胞遗传与倍性育种技术岗位,标志我校甘薯生物学研发团队正式纳入到国家产业技术体系中,是我校长期以来科教农融合发展的结果,也是我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博士人才培养项目服务甘薯产业发展的体现。今后,我校将继续坚持科学研究与产业密切结合,为“十三五”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