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生科院成功举办海外游学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 方如萍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 311

11月21日下午,生科院海外游学经验分享会在17#200A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分别前往美国、新加坡以及香港参加游学项目的优秀代表沈灿灿、朱姿颖、张云浩和孙统政作为主讲嘉宾,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了本次经验分享会。

交流会上,助理辅导员沈灿灿老师以大学生的生活规划为切入点,结合她在新加坡管理大学为期30天的游学生活为全体新生做分享。沈老师从新加坡风土人情、课程教学、学生交流以及收获感悟四个方面讲述她在新加坡管理大学的经历。给在座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来自生物科学和生物技术专业的朱姿颖、张云浩同学主要分享他们在香港为期7天的游学经历。从地理气候到人文精神,从校园风光到课堂环境,从学习收获到个人体会,他们用一张张学习交流时的图片和生动的语言,将自己暑期海外游学的经验与同学们一起分享,并告诉大家,每个人遇见的人,听过的话,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挥洒过的汗水,流过的眼泪,终将以某种形式呈现在大家身上,希望每位同学都可以通过观察实践和学习,成为自己理想中的模样。

孙统政同学介绍了他在美国为期21天的游学生活,通过PPT向大家展示他所参观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6所美国著名学府,其中穿插他参与的青年领导力课程,还有一系列的校园、城市、企业的游览项目讲解。一张张哈佛大学的照片、一些真实感受的语言,使得在座的大学生感受到中美文化的冲击,体验到异域名城的文化底蕴。

  活动最后,学习部向在座163名新生发放了心愿卡,而大家纷纷在心愿卡上写下了自己将来想去的国家。本次交流会意在使同学们发现,要置身于更加广阔的环境、更高的平台才更能发现自身的不足;拥有更多阅历,才能更加理性、客观地制定学习计划,更好实现大学四年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