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生科院顺利举行博物知识竞赛

发布者: 方如萍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 353

11月4日,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博物知识竞赛在8#J104落下帷幕。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院学生会主席刘雪冰、院学生会副主席朱姿颖、院学生会副主席李淑清、蓝图主任徐瑕和公关部部长张广喜。

本次竞赛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小队自我介绍,知识抢答,飞镖赛环节以及快问快答环节。共有16组同学报名参加。第一轮比赛采取淘汰制,从16组同学中选出10组晋级第三、四轮采取积分赛制。比赛中,同学们运用自己的智慧,踊跃抢答,让观众们感受到了生科学子的博学多才其中的许多古典文学题更是将同学们的丰厚的知识储备展现的淋漓尽致。最后的快问快答”环节重点考验了同学们快速应变能力。经过四轮的角逐,最后评出5组三等奖,4组二等奖,而“支持办公室”队则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本次博物知识竞赛主要包含生物相关知识,也涵盖了文化,历史,物理等各方面,宣传了以人为本,宏览博物的精神,不仅仅是一场竞赛更是一场针对精神文明的知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