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生科院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四次班主任例会

发布者: 徐国亮
发布时间:2021-01-06
浏览次数: 257

  2021年1月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1#109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四次班主任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夏雯、学院17-20级各班级班主任及专职辅导员共1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夏书记对本学期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做了简单总结,对各班班主任老师过去一段时间在班级服务、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随后,专职辅导员徐国亮就学生宿舍管理、毕业生考研就业和团委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专职辅导员张岩行结合近期学风检查、评奖评优、资助育人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进行了说明。

  最后,夏书记对寒假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强调:第一,各班级要召开主题班会,重点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寒假离校的工作安排,准确掌握班级学生的离校时间和去向;第二,各班级要继续严肃考风考纪,引导学生诚信考试,加强对学业困难学生的帮扶;第三,各班主任要在寒假前不定期走访宿舍,加强宿舍安全和卫生督查,严查宿舍违规使用违章电器;第四,毕业班班主任要提高认识,继续推动就业工作,做好考研学生复试和调剂服务工作;第五,各班主任要进一步加强对班级学生干部的培养,引导学生干部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助力班风和学风建设。

  本次班主任例会的成功召开,总结了近期学院学生工作,进一步增强了班主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接下来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利于学院学生工作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