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暖心‘研’途•共话成长” 研究生沙龙(第一期)

发布者: 徐国亮
发布时间:2024-04-02
浏览次数: 14

3月2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暖心‘研’途•共话成长”研究生沙龙(第一期)。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延延、辅导员徐国亮及各班级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沙龙主题为“教师编制备考攻略”,邀请2024届学科教学(生物)专业程丛丛和生物学专业邓黄玥2位同学结合自身考编“上岸”经历,围绕备考规划、时间平衡、状态调整、面试技巧等进行了分享。同学们就编制备考话题开展热烈讨论,并就学习科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惑等开展深入交流。

李延延对研究生代表的精彩分享予以肯定,并结合“访企拓岗”活动中各单位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和当前就业形势对研究生职业发展提出建议,希望大家职业规划时间更早一些、备考计划更细一些、就业面选择更广一些。

“暖心‘研’途•共话成长”沙龙活动搭建了研究生与学院、研究生与研究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受到了广大研究生的关注和好评。


(一审:李延延,二审:李荣鹏,三审:刘晓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