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生科院举办模拟教师资格证面试比赛

发布者: 姜苏芮
发布时间:2018-04-18
浏览次数: 344

  4月1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模拟教师资格证面试比赛。

  通过前期报名,来自各年级共23名同学参加了比赛。评委首先抽取一道教育教学相关问题请选手回答,接着,选手用10分钟对已经备课的内容进行试讲,试讲结束后,评委根据试讲内容进行提问,并对选手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通过对参赛选手的逻辑思维、应变能力和授课内容完整度进行综合评分,最终,17生12班高晓庆获一等奖,16生31班黄晓梅、15生11班候梦颖、16理强B班仇婷获二等奖,15生11班刘留、15生11班方玉、16生31班刘慧获三等奖,17生11班王昱璇、17生11班梁悦、16生12班李林获最佳教学奖。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熟悉了教师资格证面试的流程,为更好地迎接考试做好了准备,同时,通过参与比赛,选手们也发现自己在试讲和回答问题中的不足,大家表示,将查漏补缺,用经验和扎实的理论知识缓解紧张,争取在正式面试中获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