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宿舍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者: 张岩行
发布时间:2023-12-19
浏览次数: 11

  为切实做好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安全的宿舍生活环境,12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刘晓莲、党委副书记李延延带队,学院全体辅导员开展了宿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宿舍检查重点排查了学生宿舍内使用违章电器、吸烟、电动车电池充电等安全隐患,未发现违规电器使用情况,学生防火防电安全意识较强,宿舍整体干净整洁。刘书记提醒同学们,冬日用电需求大,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严格遵守消防法规,不私拉乱接电线、不使用违规电器,做到人走断电。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学生近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与诉求,并逐一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通过本次全覆盖宿舍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宿舍日常消防安全巡查,积极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推动安全理念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