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生命科学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

发布者: 姜苏芮
发布时间:2020-10-08
浏览次数: 1233


    2021届毕业论文工作是我院本学年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总结和检验毕业生四年所学理论知识的重要实践环节,也是衡量我院本科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依据。为响应学校 “面向未来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主题,全面加强人才培养,结合往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经验,根据《江苏师范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的规定,本学期将进一步加强我院毕业设计(论文)的日常管理,务必保证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水平。现将具体的工作日程安排与具体要求公布如下:

    一 . 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选题(2020.10.7-10.25)

    2020年10月18日,学校启动“毕设系统”开展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请各位指导老师在10月18日前以教研室为单位上报选题,填写毕业设计(论文)模板(附件1)相关信息,请各教研室主任认真审核指导老师上报的题目是否符合学校毕业论文选题要求。每个指导老师上报题目不得超过10个。

10月19-25日学院教务秘书向学生下发毕业论文选题,完成毕业论文题目选题。

由学院教务秘书统一上报选题,学校教务处统一导入“毕设系统”。

 

    二 .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的下达(选题结束至2020年11月30日)

    论文指导教师及早向学生下达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交代与布置论文的主要内容要求、主要技术指标及日程安排。要求论文工作量务必达标,符合教学计划规定的“10周,10学时/周”。

务必于本学期2020年11月30日前在毕业论文系统里提交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各位指导老师上传完任务书请及时联系所在系主任审核任务书后才能进行下一步工作。

    三 .毕业设计(论文)的开题工作(选题结束至2020年12月30日)

    论文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做好开题工作,诸如查阅相关文献资料,积累前期实验数据,撰写开题报告。论文开题后的工作尽可能不更改原定方案,可以和开题报告相关,但不可以彻底变更课题。

务必于2020年12月30日前结束此项工作,在毕业论文系统里提交开题报告。

    四. 毕业设计(论文)的中期检查(2021年4月13日)

    由学院及教研室共同完成,对于不合格者予以警告,限期整改。检查内容包括:

    学生:开题资格、开题报告、出勤情况、工作进展及质量;

    指导教师:任务书、设计计划、设计大纲、题目的更新率、设计进度、有无优秀论文的培养对象。

    特别要求:指导教师在指导毕业论文(设计)的全程对所指导的学生加强管理,落实考勤签到制度;要求学生不得以找工作为由,擅自离校旷工。

    五. 学生务必于第10周(2021年5月1日)初步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交指导教师审阅。同时,提交论文时也必须提交论文   指导记录(附件2).毕业论文(设计)务必符合2008年制订的“生命科学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内容要求及参考格式”。

    六.2021年5月11日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修改,终稿由指导教师交评阅人评阅,评阅两次不合格或未进行评阅的论文(设计)不得进行答辩。

    七. 初步定2021年5月18日,进行论文答辩。答辩小组由3-4名指导教师组成,本人的指导教师不得参与本人的答辩。答辩结束后,学生根据答辩小组的意见再次修改论文,经指导教师审核后,将最终稿提交学院,答辩不合格者无毕业资格。

    补充说明:对于在外实习或部分已找到工作需要提前进入试用期的毕业生,鼓励毕业论文(设计)实行双导师制,由校外指导教师进行论文(设计)思路的具体指导,校内指导教师在论文(设计)的质量及格式上进行把关,但学生一定要与校内与校外指导教师协商好,同时校外指导教师必须符合学校规定的指导毕业论文的资格。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10月8日

 

 生命科学学院毕业论文指导过程记录表模板-毕业论文过程指导记录.doc

 

 

                                              关于毕业论文进度的通知

 

    1.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

   (1)请将任务书发给自己的指导老师,让指导老师布置论文的主要内容、要求、主要技术指标及日程安排。要求论文工作量务必达标,符合教学计划规定的“10周,10学时/周”。

   (2)务必于本学期2020年11月30日前在毕业论文系统里提交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

    2.毕业设计(论文)的开题工作(选题结束至2020年12月30日)

   (1)论文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做好开题工作,诸如查阅相关文献资料,积累前期实验数据,撰写开题报告。论文开题后的工作尽可能不更改原定方案,可以和开题报告相关,但不可以彻底变更课题。

   (2)务必于2020年12月30日前结束此项工作,在毕业论文系统里提交开题报告。

    3.毕业设计(论文)的知道过程记录工作

    每位学生应详细记录指导教师的指导过程,填写《生命科学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教师指导过程记录表》,应当不少于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