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保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 张岩行
发布时间:2023-12-03
浏览次数: 10

  为帮助生命科学学院低年级学生了解保研相关政策和要求,激励同学们树立目标、努力学习,12月2日下午,我院在17#200C顺利举办了保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樊昌宇、王旻欣、马晨三位保研同学作为嘉宾进行经验分享,会议由辅导员陈秋燃主持。

  首先,由保研到北京大学的樊昌宇同学进行分享,他从保研要求、保研时间线、应试材料准备以及建议与感悟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结合个人经历重点讲述了保研的三个途径以及需要收集的保研相关信息;然后,保研到中国农业大学的王旻欣同学从自我介绍、保研学校专业选择、需要提前掌握的信息及保研的双重准备四个角度进行了分享,其中她重点讲述了保研院校及专业的选择;最后,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马晨同学进行了分享,她从个人简介、研支团介绍、报名流程等方面进行讲解,重点讲述了参加研支团与其它保研的不同点。

  本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让学生们对保研相关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为想要保研的同学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助力学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