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 徐国亮
发布时间:2023-09-19
浏览次数: 10

9月14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班子出席典礼,研究生导师组组长、导师代表、新生班主任、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及全体2023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李延延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伍少远致欢迎辞,向新生全面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学科优势、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成果等,对新生提出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履诺践诺,树立严谨的治学态度,坚守良好学术道德,抵制浮躁功利心态,做踏踏实实的科研,出货真价实的成果。

导师代表刘伟杰教授、在校博士生代表穆方方和研究生新生代表马杨婕分别进行了发言。

最后,院党委书记汪颖作总结讲话,她对新生提出三点期望:第一,要牢记学术初心,方能不负韶华;第二,要永葆科研恒心,方能不负青春;第三,要力争创新核心,方能不负时代,并希望同学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以积极心态面对每一次挑战,不断突破自己、勇攀高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层次人才!

开学典礼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2023级研究生能够在生命科学学院收获知识、体悟成长,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