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女教工压力管理工作坊活动

发布者: 张岩行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 123

  3月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学校心理学专家李梅教授开展了以“阳光心理幸福生活——后疫情时代女教工压力管理工作坊”为主题的心理减压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延延主持,学院30余名教工参加本次活动。

  李梅教授从禅师倒茶的故事切入,用讲故事的方式引导老师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不知不觉地认识压力、清空压力、轻装前行。活动中,李梅教授用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将生动真实的案例与女教工的现实工作和生活状态紧密结合,分析女教工压力对身心、工作和幸福感的影响,并通过互动游戏帮助老师们认识自我,学会释放压力并与压力共存。

  在整个过程中,每一位参与者都沉浸在解压和放松的氛围中,活动不仅加强了女教工对自身心理状态的了解,也为更好地提升工作效率和生活的幸福感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