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生科院举办“shout·新思维”辩论赛

发布者: 姜苏芮
发布时间:2017-04-17
浏览次数: 305

  4月9日晚七点,生命科学学院“shout·新思维”主题辩论赛在22#405成功举行。纵横辩论社社长刘畅、潘宇、马雨菡、浮珊担任评委。

  通过自主报名,来自各年级共16名选手就“大学生心理健康,外部关怀更重要还是自我调节更重要”、“世界上应不应该存在动物园”两个辩题开展激烈辩论。其中徐瑕同学从大学生心理健康角度结合马加爵案和南方医科大学杀人案,力证外部关怀的重要;王文倩同学立足于动物园不应该存在的观点,充分分析了动物园、自然保护区、培育基地的区别;耿晨晨同学结合上海动物园和八达岭动物园的实例,讲述了动物园存在的重要性。最终综合正、反方开篇陈词、自由答辩、总结陈词三个环节的评分,徐瑕获一等奖,田宇航、王文倩获二等奖,耿晨晨、黄吉丹、庞百乘获得三等奖。

  本次辩论赛从心理和专业两个方面选题,既锻炼了参赛者的答辩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加深了专业学习兴趣,同时也通过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探讨,引起了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中心理问题的关注。评委们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点评,并鼓励同学们多参与辩论比赛锻炼自己,通过参与辩论成为一个善于交流、善于思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