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生命科学学院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 方如萍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 189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年9月22日,党委第三巡察组向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主任马先辉,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吴迪,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反馈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生命科学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教师代表等共计43人在分析测试中心参会,其他教职工在线上参会。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5月12日至6月22日,对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通过民主测评、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随机听课、查阅资料、实地调研等方式,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工作。

  吴迪同志代表党委第三巡察组简要介绍了此次巡察工作的任务要求和实施过程,充分肯定了生命科学学院在十三五期间事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包括思想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执行民主集中制有漏洞、推动事业发展存在短板、师德师风建设亟待加强等。同时,巡察组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马先辉同志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他希望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工作落实,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效果到位,聚焦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学院党委书记葛大伟同志表示,巡察组此次对生科院的“政治体检”号脉精准,研判清晰,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学院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院党委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巡察反馈的问题对账销号,限期整改,同时,进一步总结经验,举一反三,以察促改,以察促建,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