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1级新任班主任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 王景明
发布时间:2021-09-08
浏览次数: 414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新任班主任工作能力,2021年9月7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1#109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新任班主任专题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葛大伟、党委副书记夏雯、副院长张春雷、研究生秘书、全体辅导员以及2021级新任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会上,葛书记首先对班主任的工作做出了要求。他分别从“安全、责任、专业、温情”四个关键词展开讲解,要求班主任老师第一要守住安全底线,树立全局安全观;第二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做好本职工作;第三要提高专业能力,提升学生工作专业化水平;第四要带着温情工作,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随后,夏书记强调,新任班主任老师首先要做好思想引领工作,严以律己,按步骤按程序公平公正做好学生相关工作;其次对学生要做到严管厚爱,既要立规矩严要求,更要做到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最后,学院辅导员分别从学院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相关工作要求、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处理流程和谈心谈话技巧、如何有效促进就业工作等方面向班主任老师展开讲解。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使新任班主任老师明确了工作方向、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了班主任工作技能,为学院顺利开展新生的学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