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生科院组织召开“筑梦路上,规划相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 徐国亮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 165

为了建立起我院学生对职业规划的立体认知,更好的提升参赛作品的竞争力,生命科学学院于6月5日上午在8#211举办了“筑梦路上,规划相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辅导员徐国亮老师主讲,院级初赛入选学生参加了培训。

首先,徐老师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规划未来的一个好机会,建议同学们多向相关领域的人员或者学长学姐交流。然后,徐老师介绍了从学生角色到职场新人转变过程中对职业生涯发展至关重要的七个节点,并通过霍兰德职业性格测试和MBTI职业性格测试等工具的运用,结合理论和案例分析,从自我分析、环境分析、计划实施、评估调整以及生涯人物访谈报告五个方面具体阐述职业生涯规划书的制作要点,建议参赛同学应立足自身,深度挖掘自身优势劣势,抓准定位,制定好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最后,徐老师结合同学们提交的职业生涯规划书提出个性化的修改优化建议。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使参赛者们更加准确地认识自己,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帮助大家在职业规划的道路上行稳致远,为职业规划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