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生科院顺利举办2021届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 徐国亮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174

  为了帮助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提高求职能力,5月21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在8#J203举行了2021届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了2021届优秀就业毕业生代表徐小峰和苏秋蓉同学进行求职经验分享,2021届未就业的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辅导员徐国亮老师主持。

  首先,拟就职于淮安市楚州中学的徐小峰同学围绕求职准备工作、就业方向选择、就业原则把控以及自己对未来工作的思考等4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分享,并且推荐了自己求职过程中所用到的一些实用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接下来,获得5份知名企业offer并拟就职于新东方的苏秋蓉同学从选择、心态、职责、尺度、社交、机遇等6个关键词展开了讲述,并着重从简历设计技巧、面试注意事项、工作环境选择、薪资合同对比等4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获很大。

  接下来,徐国亮老师结合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及2021届毕业生目前就业状况,提醒大家认清就业形势,鼓励大家坚定求职方向,积极求职择业,并对大学生应征入伍、地方专项招聘等就业政策进行了宣讲,鼓励毕业生听从祖国召唤,接受人民挑选,积极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最后,徐老师对学院即将进行的“生命科学大时代”知名用人单位校园行活动进行了宣传推介。

  答疑解惑,启迪职场。此次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毕业生进一步明晰职业规划、做好求职准备,对促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