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生科院举办低年级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 张岩行
发布时间:2021-05-15
浏览次数: 253

  为帮助低年级同学树立考研目标,解答考研困惑,生科院于5月9日下午举办了低年级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10位在2020年研究生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分别为2019级、2020级全体同学做经验分享,专职辅导员徐国亮、张岩行参与活动。

  会议伊始,辅导员老师结合今年考研情况,从考研严峻性和重要性两个角度出发,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树立考研目标,尽早规划未来。接着,2017级孙统政、张宁慧等保研同学向相关本科生传授了保研经验,提醒学弟学妹们在重视专业课的学习,为将来考研推免做准备。随后,考研成功上岸的张雯、高晓庆、宗锐等同学,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择校、时间安排、资源利用、调整心态等相关内容,学弟学妹们仔细聆听,更加坚定了考研的决心。

  本次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充分发挥了优秀考研生的示范引导作用,为生科院考研学子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考研目标,同时也有效促进我院优良学风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