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生科院成功举行“跟随时代脚步、共筑青年形象”演讲比赛

发布者: 徐国亮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次数: 394

  12月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于22#423举行了“跟随时代脚步,共筑青年形象”主题演讲比赛。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生科院助理辅导员沈灿灿、学生会主席刘雪冰和其他学生会干部等11人。

  经过初赛,共有来自18级和17级的15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设有2个环节,分别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有的从自身生活环境出发、有的以关键事件为点,有的以成长轨迹为线,以小见大,娓娓道来自己对于青年形象的理解和看法。而在即兴演讲环节,参赛选手在台上不仅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更体现出她们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

  最后助理辅导员沈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阐述了支撑演讲的要素,即内容支撑主题,表情动作服务于演讲内容,情感起伏,引起观众共鸣等,用简单有趣的语言,直观简明地给同学们介绍了演讲的技巧,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此次演讲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有助于选手们提升自我语言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也使得在场的观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青年形象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