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实践基地” 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国家甘薯高科技产业园顺利举行

发布者: 王景明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 1208

2018年11月13日,江苏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国家甘薯产业技术研发中心与山东利丰食品有限公司,在国家甘薯高科技产业园举行了江苏师范大学“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马代夫研究员、泗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齐建波先生、江苏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宗芸教授、泗水利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庆富先生、我校2018级博士生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

会上,齐建波副县长致欢迎辞,介绍了泗水县的地理环境、区域优势及农产品加工业的情况和企业对科技成果的需求,高度评价了甘薯生物学博士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的建立对于国家甘薯高科技产业园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着,李宗芸院长对我校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学科优势及“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的背景、内容、要求及运行情况等作了简要介绍。她指出,作为国内最大的全产业链大型甘薯食品综合加工企业的泗水利丰食品有限公司,拥有国家甘薯高科技产业园,开展甘薯全利用技术研究与开发,是非常理想的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实践基地。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中甘薯产业实践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在甘薯产业实践中博士生们能够学到在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能够对甘薯全产业链有很好的亲身体会和充分的认识。双方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希望以合作共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实践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推动甘薯产业的发展。孔庆富总经理介绍了利丰公司发展状况,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甘薯生物学博士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的建立给予高度评价和欢迎。

马代夫研究员、孔庆富总经理代表双方合作单位签订合作协议,马代夫研究员、齐建波副县长、孔庆富总经理、李宗芸院长共同为基地揭牌。

随后与会领导和博士研究生考察了实践基地并进一步商谈了具体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