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做好学生干部 也是一门艺术——生科院顺利举办学生骨干工作技能培训大会

发布者: 方如萍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 292

为了提高新干事们在工作中所必须具备的能力和素质,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兴趣和激情,使他们更好地投入到学生会的工作中来,1027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干事工作技能培训大会在8#J101顺利举行。团委干部、学生会主席团、各部副部长以及18级全体干事参加了本次大会。

学生组织13个部门分别从如何撰写策划书、如何进行新闻写作、如何流畅地汇报工作、如何制作PPT8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首先,办公室副部长生动形象地把举办活动流程比作实验报告,讲解举办活动的详细流程,给在场的干部干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使干事们了解在活动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接下来,为了实现学生会财务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副主席朱姿颖以具体案例讲解报账流程。最后,办公室部长一品、就业创业部杨昕雨、体育部田远致作为新干事代表向同学们表达了一个月来在学生会工作的感受。

这次培训大会有助于学生会的新干事们了解到一定的工作技巧,从而快速融入学生会这个大集体中,也有利于学生会更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领头作用,服务同学、服务老师、服务学校,充分发挥自身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