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生科院开展学生干部基本工作技能培训会

发布者: 方如萍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 315

为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学习与工作技能。101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干部基本工作技巧在8#211顺利开展。院专职辅导员方如萍老师、助理辅导员沈灿灿、程凡老师和学院2015—2018级18个班的班长和团支书参与了本次培训。

助理辅导员沈老师就评奖评优、全国学生资助系统填写、毕业生就业推荐表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布置,并对同学们易错点进行重点讲解。15生11班副班长李佳结合自己担任班委的工作经验对基本办公软件和平时工作方法与学生干部进行分享,使得同学们对基本办公软件有了一定的了解,对自身职位有了更深刻认识,从而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效率。

最后,方老师对于2018级班委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生干部日常工作中工作方法、专业学习与班级管理平衡和工作态度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方老师希望学生干部要细化班级工作安排,并提前策划本学期活动内容;提醒大家在工作中,勿做老师的传声筒,认真思考个人和集体的发展方向。

本次培训作为我院学生综合能力提升的第一讲,使同学们了解到学生干部工作的重要性,为学院学生干部更好地服务于同学和学院打好了基础,也为大家拓宽视野、丰富课余生活、提升综合实力等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