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生科院举行新学期宿舍长大会

发布者: 方如萍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 342

10月10日晚上7:00,生命科学学院新学期宿舍长大会在17#200D顺利举行。院专职辅导员方如萍老师、助理辅导员沈灿灿、程凡和学院200多个宿舍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生活部副部长徐小峰主持。

首先,徐小峰副部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宿舍评分标准,分为室内卫生、阳台卫生、卫生间卫生和安全文明4大块,其中检查分数低于75分则视为不达标,宿舍检查3次不达标在奖学金评定中降等级等具体细则,并现场演示如何叠被子。同时他结合真实案例针对使用违章电器所造成的危害进行了科普教育。随后,2位学生党员和优秀学生干部代表结合宿舍文化建设、宿舍整理小技巧、宿舍人际关系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向大家传达了“宿舍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理念。

会议最后,方老师对上学期生活部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强调了良好的宿舍环境是学生安心学习和生活的基础。同时,方老师讲明了学校的规章制度关于校外租房和夜不归宿等违纪行为的处分规定,并要求各宿舍长在会后完整地向宿舍成员传达会议精神。

此次宿舍长大会作为大一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部分以及大四离校教育的准备活动,通过优秀宿舍经验分享、分发院宿舍文明公约、宿舍内务检查条例科普以及现场答疑等4种方式,向各班级、各年级舍长及同学们传达了热爱宿舍、热爱生活的宿舍文化精神,有助于学院进一步做好宿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动创建良好的宿舍环境和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