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的时间去哪了”—生科院顺利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者: 方如萍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 662

930日,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1711班在22#407召开了“我的时间都去哪了”的学风建设班会。校保卫处和后勤管理处吕建刚处长、生科院辅导员方如萍老师和171141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

班会以《time is priceless4分钟的短视频为切入点,活跃氛围,引入主题。随后由徐小锋、李松奇和艾依尔·阿不都吾拉木原创的情景剧《明天做》真实地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现状,在座的同学也深受感触,表示将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提升自身专业水平。随后歌曲独唱《岁月神偷》、二胡独奏《赛马》以及诗朗诵《趁父母还在》等节目将班会推入高潮。

最后,吕处长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他给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生科学子能够制定每年的学习计划和目标,勇于追求;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夯实专业基础。吕处长的讲话使得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起到了加强学风建设和创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效果。

此次主题班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将更加珍惜接下来大学三年的时光,提升自我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