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生科院开展期末考试诚信教育与管理工作

发布者: 徐国亮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 224

  本周开始,生科院已经进入期末考试周。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的考试诚信教育工作,严肃考风考纪,营造良好考试氛围,扎实推进学院学风考风建设工作,12月28日-29日,学院组织19个班级班主任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加强考前诚信教育和纪律教育。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考前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学生诚信教育和纪律教育主题活动。本次考试周到来之前,学院组织班主任老师召开主题班会,带领学生认真学习《江苏师范大学本科学生违纪处分规定(2020 年修订)》(苏师大〔2020〕31号)中有关考试违纪处罚的条款,并结合违反考试纪律的典型案例进行考试纪律教育,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明确考试违纪处罚的严重影响,自觉维护我院良好的考风考纪。

  考试前,在各班级班主任的教育引导下,各班级班委也利用晚自习和课余时间主动带领引导大家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复习备考中,做到有备而考。同时在班委的带动下,班级全体同学自发签署考试诚信承诺书,并在第一场考试前主动将考试诚信承诺书交给监考老师,以表诚信考试的决心。

   学院组织开展期末考试诚信教育与管理工作,有利于保障考试顺利进行,维护考风考纪,促进学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