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生命科学学院“聆听生命的独白”第三届标本馆开放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 徐国亮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 283

  为了让学生感受生命科学的独特魅力,加强学生关心自然生态的理念,12月13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22号楼顺利开展了“聆听生命的独白”第三届标本馆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学生会办公室主办、宣传部和生物兴趣协会共同协办,来自13个学院的150多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学院专职辅导员徐国亮老师、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强梦瑶、潘越、顾宇蓝以及蓝图主任陈轩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首先,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并简要介绍了标本馆的基本情况以及建馆历程,使同学们对标本馆具有整体认知。然后,徐国亮老师结合馆内生物标本的类型,向同学们讲解了有关标本的由来、分类、制作等生物学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到生物标本的价值,最后,徐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有序参观,并通过动手制作银杏叶花束和干花书签来感悟生物永恒的美丽。接下来,生物兴趣协会副主席胡慧洁为同学们讲解了古诗词书签与银杏花束的制作方法,同学们分别进行标本馆参观、古诗词书签的制作和银杏花束的制作三个活动环节。最后,本次活动在知识问答环节后圆满结束。

  此次标本馆开放日活动使同学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同时发挥了绿色生科特色,使大家能够感悟生命,树立敬畏自然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