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生科院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学生工作

发布者: 方如萍
发布时间:2018-09-03
浏览次数: 310

为了深入了解学生的返校情况,掌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明确新学期学生工作的目标和要求,生命科学学院在开学初组织召开首次学生骨干大会。

201892日,生科院分别于上午11:008#210召开学生组织主要干部会议和下午17:008#210召开各班级主要班委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夏雯、专职辅导员方如萍参加了会议。

在学生会主要干部会议中,方老师将上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查摆了存在的不足,并对本学期学院的团学工作要点进行了通报和解读。在各班级主要班委会议中,方老师对本学期的班级工作重点做了部署,建议各位学生干部及早进行活动规划,吸取经验改善活动效果,不断创新活动特色,增加活动吸引力。

  最后,夏书记对上学期各级学生组织开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现象进行了分析和指导,并对学生干部们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能做到“三心二意”,即对班级工作充满热心、耐心和细心;日常工作中秉持“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做好班级日常管理和特色活动,在继承优秀传统的基础上勇于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同时,通过自身的努力与思考,不仅要一丝不苟地完成任务,更要结合专业优势科学合理地谋划自我发展路径,实现学院班级管理工作和个人成长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