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生科院成功举办“试卓越才能,面辉煌未来”模拟面试大赛

发布者: 徐国亮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 172

  为增进同学们对求职面试过程的全面了解,提高我院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2020年12月5日下午生科院“试卓越才能,面辉煌未来”模拟面试大赛在7#204和208教室圆满落下帷幕。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校苏师榜样提名奖获得者黄玉晴、校苏师榜样入围奖获得者张宁慧、校优秀团干部孙统政、2019年模拟面试比赛获奖者张恺倪、权越、张一品和就创部前部长林盈彤,共有26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比赛选手分为医药研发组和教师组。初赛采取线上简历制作评比形式,通过评委打分和网络投票评比,13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其中5名同学获得优秀简历制作奖。复赛由结构化面试和情景模拟两个环节组成,选手按照赛前抽取的编号依次根据应聘岗位进行场景模拟。经过一番激烈角逐,6名同学顺利晋级决赛。决赛形式为无领导小组讨论,包括3分钟审题、2分钟个人陈述、10分钟自由讨论以及2分钟的观点总结。每位选手积极开展讨论,展现了他们出色的综合能力和扎实的专业素养。最后经过评委团评审,王渤同学荣获一等奖,赵雪晴、尹丝雨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杨昕雨、陈新和刘怡婷三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真实还原实际面试各个环节,让大家了解了职场面试的过程,积累了面试经验,提高了竞争力,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