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考研之路 我来导航—生科院分年级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 方如萍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 308

升研率40.55%,考取985及211高校占比17.4%,总分最高398,英语最高74分,政治最高74分……5月9日至10日,生命科学学院分年级召开了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即将升学离校的2014级优秀毕业生代表为大家导航考研路线、分享考研经验。一时间,在毕业季里向学弟学妹分享成功的苦与甜,向学长学姐们学习成功的路与法,成了生科院学子们的热门话题。

  

会议分别通过“2017级——树榜样、明目标”“2016级——探方向、定信念”“2015级——讲方法、贵坚持”等不同维度与内容,就考研形式、目标选取、备考方法等进行了解读与分享。参加会议的有院党委副书记夏雯以及相应场次年级全体学生,会议由辅导员方如萍主持。

  

活动中,取研究生的优秀毕业生代表们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经验与收获。他们向一年级同学讲述考研路上的趣事和大学生活中的遗憾,勉励大一同学珍惜大学时光,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希望同学们从二年级接触专业课程开始,多注意锻炼自身的实验技能、多参加各类交流和拓展活动,在科研竞赛中提升自己的眼界、拓展自己的知识视野。针对三年级学生,他们更加注重考研“干货”的分享,提醒同学们在三年级以后注意科学安排复习计划、畅通考研信息搜集渠道、及时调整备考心态。他们以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人生需要向上攀登的勇气、坚持不懈地努力和再次飞跃的能力。

  

夏书记在会上对14级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高度肯定,接着就社会需求、社会期待和同学们比较关心的考研与考公务员等问题的认识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考研与就业、理性面对考研与坚持、科学提升考研成绩与综合能力之间的关系鼓励同学们认真思考学业提升道路,详细规划人生目标与选择,并为之坚持不懈努力。

  

本次系列考研经验交流会,针对不同年级的发展特点,帮助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和个人发展方向。通过榜样引领,激励更多的同学提升专业水平和发展路径,对已经踏上考研道路的同学给与了宝贵的指导和帮助。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作为学习目标,做好专业知识储备,合理规划人生,积极面对大学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