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大型仪器设备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王景明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次数: 642

各位老师:

贵重精密大型仪器设备(简称“大型仪器设备”)是我校固定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教学、科研中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为加强大型仪器设备日常运行管理,促进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和规范管理,提高使用效率,避免闲置浪费,学校将对全校大型仪器设备基本信息及利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全校原值在40万元以上(含40万元)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见附件1),我院共有33台件(2017.1.1-2017.12.31)。

二、检查方式及内容

(一)检查方式

个人自查和学院检查相结合。

1.各位老师根据实际情况填写“2017年大型仪器设备信息统计表”(见附件2)。表中数据将是本次检查重点及各类有关大型仪器设备信息统计上报的重要依据。

2.学院成立检查组,对各位老师报送的“2017年度大型仪器设备信息统计表”中的项目进行核查,并根据实际情况对大型仪器设备进行现场检查和核实。

(二)检查内容

1.大型仪器设备日常使用与维护记录情况。教学、科研及对外服务机时,测样数,服务收入情况等(查看“江苏师范大学贵重仪器设备使用记录本”)。

2.大型仪器设备档案(包括仪器设备技术资料,操作规程及必要的安全警示标识等)。

3.大型仪器设备相关绩效成果(获奖情况、发明专利、论文情况等)。

请各位老师自查阶段准备好以上检查内容的原始材料,以便校检查组查看,如个人不便解决的倾向学院提出统一处理。

三、检查时间安排

1.2018年4月--5月10日,责任教师自查。

2.2018年5月11日—5月25日,学院检查。

四、总结和整改

学院检查结束后,将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情况在院内公示,对利用率不高的大型仪器设备,学院将采取院内调配等必要的措施,以提高其利用率。

同时提醒未列入附件1目录的2018新购置的大型仪器仪器使用管理人也要认真对照本次检查内容要求做好日程使用和管理工作。

五、材料提交要求

请各位教师高度重视,如实填写,并根据通知要求做好工作安排,将自查结果于5月10日前(附件2电子版)发送邮箱6020120108@jsnu.edu.cn。

联系人:张晶电话:83403170


附件1:四十万元以上大型仪器设备清单.xls

附件2:大型仪器设备基本信息表(2017.1.1-2017.12.31).xlsx



生命科学学院

2018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