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生科院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二次班主任例会

发布者: 徐国亮
发布时间:2020-10-17
浏览次数: 239

  2020年10月16日下午,生科院在1#109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二次班主任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夏雯、学院辅导员和16位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首先,夏书记强调了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学生干部队伍的重要性,她要求20级新生班班主任对班委选举工作要严格把关,并注重后期地培养。其次,夏书记主要从学生心理健康、宿舍安全、校园安全、学风督导、学业帮扶、就业创业、评奖评优等工作中班主任应该注意的问题和解决方法进行了详细地指导和阐述,并建议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要做到“严管厚爱”、培育班级特色、注重细节管理、提高管理艺术。最后,夏书记结合身边一些特殊案例,对班主任进行了学生危机干预相关知识和处理方法的培训,切实提升了班主任的管理能力。接下来,3位辅导员老师分别对近期各自负责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本次班主任例会的成功召开,为班主任更好地开展班级管理工作打好了基础、指明了方向,推动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