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召开改选换届大会

发布者: 王景明
发布时间:2018-04-15
浏览次数: 740

2018年3月8日,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改选换届大会在徐州召开。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原副司长、国际马铃薯中心副主任、亚太中心主任卢肖平,农业部科教司产业处连庆副处长,江苏省科协副理事长、省农学会理事长、省农科院院长易中懿研究员,中国作物学会副秘书长杨克理研究员和秘书徐琴研究员,江苏徐淮地区徐州农业科学研究所刘明钟所长,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第五届理事长(主任)马代夫研究员,第五届副理事长(副主任)刘庆昌教授、张立明研究员、房伯平研究员、李育明研究员、李强研究员,秘书长孙近友研究员等领导、专家,以及全国甘薯界各理事单位、各有关单位的会员代表共154人出席了会议。马代夫研究员、刘庆昌教授先后主持会议。易中懿研究员、杨克理研究员、连庆副处长、刘明钟所长分别代表江苏省农学会、中国作物学会、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和挂靠单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从不同的角度肯定了五届理事会的工作,并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工作要求,同时表示支持甘薯专业委员会工作。杨克理副秘书长宣读了中国作物学会改选批复文件,张立明副理事长(副主任)、李强副理事长(副主任)分别作第六届甘薯专业委员会选举办法说明报告和第五届甘薯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马代夫理事长(主任)作第五届甘薯委员会工作报告,并为孙近友秘书长颁发荣誉证书,以表彰其在甘薯专业委员会工作期间的突出贡献。通过印发选票、监票投票、统计结果等程序,以等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第六届理事会,马代夫为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主任委员);刘庆昌、张立明、李强、卢肖平、房伯平、李育明为副理事长(副主任委员);曹清河为秘书长;理事(委员)共84人。选举结束,新当选理事长马代夫研究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感谢上级学会领导和甘薯届同仁的支持,并对下一届甘薯专业学会工作提出了展望和部署。

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郑元林教授再次当选为常务理事,生命科学学院李宗芸教授当选为理事,这是近年来我院在新时代“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全面融入生物农学研究的体现,也是我院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国家甘薯产业技术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的进一步深入。总之,这次大会是一次成功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