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生科院举办“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发布者: 姜苏芮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 225

  清明来临之际,怀着对英雄烈士的无限追忆,生科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前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伴随着国歌的奏响,凭吊正式开始,全体同学驻足纪念塔前低头默哀三分钟,寄托对烈士的哀思;两名代表轻托花圈,敬重地献给革命烈士,以示对先烈最崇高的敬意;紧接着,季文昕同学代表全体学生会同学致悼词,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鼓舞同学们牢记使命,努力成才,成长为能够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人才,以实际行动告慰不朽的英魂;副主席蔡佳颖带领全体成员宣誓:“奋发有为,誓做栋梁。振兴中华,再创辉煌。”同学们绕塔一周,把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献给烈士们。活动最后,同学们列队来到淮海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人民英雄的丰功伟绩。

  通过本次烈士陵园祭扫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提升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学业和学生工作中更加努力,在革命先烈为大家创造的美好时代中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