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生科院举办考研全程规划及院校选择讲座

发布者: 方如萍
发布时间:2018-03-30
浏览次数: 677

3月2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考研全程规划及院校选择讲座,全2016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姜老师就今年的考研情况做了简要分析,希望大家在二年级结束前认真打好基础,抓住机会观察各高校的录取分数,向考研成绩优异的学长学姐取经。同时,姜老师还提醒大家,根据各高校逐年提升的考研升学率,本科毕业生将不再是高质量就业的代表,学业提升迫在眉睫,希望大家能够理智、长远地思考自己的学业方向。

接着,牛冉耕老师就考研全程规划及院校选择向大家进行了简要的讲解。讲座中,牛老师讲述了具体的考研方法,也在考研的专业选择上建议,专业的选择不在于哪个专业有“钱途”,而在于哪个专业适合要提前做好信息收集工作。最后,牛老师为同学们规划了一条考研准备时间线,并祝愿大家通过努力考取理想中的学校。

通过本次讲座,2016级同学对考研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同学们科学选择、积极备考提供了有力帮助,更加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