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考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方如萍
发布时间:2018-03-30
浏览次数: 434

3月28日中午1点,生科院考研工作推进会8#J203召开,副校长郑元林教授、院长李宗芸教授、副院长陆军教授,2014级和2015级班主任老师以及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杜昀主持。

郑校长首先从作为大学生提升学历层次的重要性展开,强调考研是进行科学研究、通往成功之路的有效途径。而对于报考学校以及专业选择,郑元林教授强调:“报考的学校和专业很多,在选择学校和专业时,同学们应该理智思考,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或者在学院老师的帮助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不能够盲目而为。”

李院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各学科方向的专家团队,使同学们对学院的学科方向和导师有了全面细致的了解,导师们良好的教育背景、高层次的海外研修经历、丰硕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和诸多荣誉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赞叹和掌声。

陆院长针对近几年考研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我校和我院的考研奖励政策进行详细的介绍。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做好自我评价的基础上,通过对考研形势、学院底蕴的了解,准确地做出选择,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夏令营,欢迎同学们报考江苏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4级班主任老师分别就4个班级报考院校、报考专业以及最终录取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给同学们科学选择院校和专业提供了有力的帮助。特别是叶老师的考研路上“三心二意”的建议以及姜老师考研“十大法宝”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杜书记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从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至今学院为同学们提升学历层次所做的认识上的分享和方法上的指导,希望同学们能够以较大的格局和长远的眼光规划个人发展,努力学习、敢为人先,为学科发展、社会进步担负起应有的责任。预祝同学们考研路上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