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班级文化树特色 班级建设共谋划 —生科院举办2018年班级文化建设论坛活动

发布者: 方如萍
发布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 708

  为优化育人环境,营造特色班级文化,促进班级建设,搭建班级建设交流平台,3月23日生命科学学院班级文化建设论坛班级工作汇报环节在22#413举办,由学生工作处管理科孙志强、学院班主任优秀博士赵宁宁、副教授王兴启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院党委副书记杜昀,团委书记姜苏芮,辅导员方如萍,兼职辅导员谭茹姣以及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班级文化建设论坛分为班级工作基础数据考评、班级工作汇报以及班主任交流分享等环节,此次汇报各班级就本班基本情况、班级文化理念打造、班级学风实绩和党团思想建设等6个方面来开展。其中15生11班范海云、李鹰和张瑞3名同学从20173月11月参加江苏省蝴蝶监测历时8个月、多达59次的志愿活动、15生71班高达80%的科研参与率、95.7%的四级通过率以及15生72班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的集体前往铜山小学支教累积志愿活动时长达486个小时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汇报结束后,将根据考评指标、观测指标和现场答辩等分数,结合专业特色综合考虑评选出2017年度校“优秀班级”。

  通过现场观摩,学生干部们对班级建设有了新的认识,对工作方法有了新的思考,对班级建设有了新的目标,对班风学风建设和班级干部成长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