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初探科研平台 树立科创理想——生科院开展实验室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 方如萍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 354

 

  11月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2017级全体新生参观本科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和重点实验室,旨在增强大一新生对专业的了解,开拓学生的眼界,激发学习兴趣和热情。

  

  前期,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参观计划和路线,并组织彭学教授、张春雷副教授和刘缠民副教授等其他11位老师为学生进行专业讲解。指导老师在学生们有了感性认识的基础上,讲解了各实验室的功能、分类、仪器的用途等。大一新生满怀好奇和激动,仔细观看实验仪器,认真倾听老师讲解,并对在学院未来四年的实验学习充满期盼。  

 

  下午,由学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决赛8#J202举行。经过自愿报名、组队等环节,最终共有10个代表队参加竞赛。

  

  比赛共分为“化学知多少”、“转录翻译”“不巧,我是你的铜汞银”三轮。比赛中队员们集思广益,配合默契,共同解答。第一名由我们说的都队获得,第二名被圆梦生化争取到,第三名被王水斩获本次比赛不仅有趣味游戏的愉快欢乐,更有知识技能的专业较量

  

  学院通过实体参观、专业讲解和趣味竞赛等丰富的形式促进广大同学扎实掌握实验操作的基本要求,培养良好的专业技能操作习惯。在实验室老师的详细示范解说中,同学们对各专业导师研究方向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有利于大学生及早做好专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