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生科院举办2017年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者: 姜苏芮
发布时间:2017-09-28
浏览次数: 331

  9月24日,生科院分专业举办了2017年新老生交流会。2014、2015级在校生代表,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交流。

  会上,2014级即将参加考研的学长学姐们与同学们分享了考研准备过程中的经验教训,鼓励新生脚踏实地选择考研院校,多与考取研究生的学长学姐沟通,学习经验;有科研团队、竞赛项目的学长学姐们,则分享了自己在参与实验、组建团队方面的经验,提醒同学们做科研要认真仔细,参与竞赛要积极报名、早做积累;在参与学生工作和校园活动方面,有学生干部职位的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提醒新生们要处理好专业学习与课外活动的关系,除了积极参加各种学生活动外,也要注意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为就业做准备。学长学姐们还贴心的分享了在健康、住宿、饮食等方面的生活经验。活动中,新生们准备了精彩的演出,并和学长学姐们进行了游戏互动。

  通过本次活动,2017级同学们进一步融入了大学生活,他们将以高年级同学为榜样,确立专业方向,明确学业目标,以饱满的热情和对专业的热爱投入生活中,为自己谱写多彩的大学绘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