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 姜苏芮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 470

  江苏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于9月13日上午8:30在敬文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行晖、院长李宗芸、副院长陆军、副院长温洪宇、副院长王景明、各系主任、实验平台负责人、部分专家教授、行政人员和全体新生班主任以及2017级全体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出席了开学典礼。

  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杜昀主持。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杜昀副书记首先向在座的2017级新生表示欢迎。我院党委王行晖书记向同学们致欢迎辞,王书记建议同学们以学好专业、完善人格作为大学目标,希望本科生能够学会独立、相敬相爱,合理地规划课余时间,将良好的专业基础和人际关系作为立人之本;并从沉潜、纯真、原创三点出发,希望研究生同学们沉下心来,心无旁骛地进行科研。李宗芸院长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杰出校友、师资队伍、大学生科研成果、课余活动等几个角度,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院的魅力。教师代表田俊副教授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重视专业发展,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探索新的理论,合理充实地安排自己的时间。

  在校生代表浮珊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入学以来的感悟。新生代表李馨同学表达了对妥善规划大学生活的思考,希望与所有新生们一起成长。会上,全体2017级新生们共同宣誓,做一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

  典礼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典礼签名墙上签字,并在“大学愿望卡”上写下了为自己划定的大学目标,他们表示,会在大学四年中勤于学习、敏于思考、勤于实践、善于笃行,用实际行动为自己的理想做出圆满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