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春风十里,不如生科有你——生命科学学院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 姜苏芮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 383

  9月,生命科学学院迎来了2017级新同学,其中博士生8人、硕士生65人、本科生179人。

  为了保证报到工作的顺利进行,贴心做好入学服务工作,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在制定完成迎新工作安排后,于9月7日召开了迎新工作会议,将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并于9日前完成了全部迎新准备工作。

  10日早8点,学院新生报到工作正式开始,52名来自各年级各专业的学生骨干戴着写有生科字样的发夹,面带微笑,引导家长进入家长休息室,热情地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学院实行报到点人流量控制方案,通过在家长休息室、报到点摆放报到须知,使新生和家长们提前了解了报到程序。在确保报到秩序的同时,提醒家长和同学们关注生科学工微信公众号,并邀请家长加入2017级家校互联QQ群。

  在下午2:30的家长会上,院党委杜昀副书记向新生家长们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科研获奖、考研成果和学生活动。会上,杜书记希望家长们能正确认识生物学科,鼓励、督促孩子踏实勤勉开展学习,积极主动参与科研实验;关注学生学业发展,及早确立生涯规划;理智关爱学生成长,不大包大揽、不不闻不问;加强家校互动,利用好“生科学工”了解学校情况,利用好家长QQ群做好沟通,利用好教师——家长个别沟通解决个案问题,共同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而努力。

  截止9月10日下午3:40,生命科学学院2017年报到工作顺利完成,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也于晚6:30后陆续展开。通过分阶段开展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同学们将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认识大学,及早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