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三十六载育桃李,三尺讲台铸师魂——生科院举办孙存华教授从教三十六年座谈会、报告会

发布者: 常晴
发布时间:2017-09-08
浏览次数: 678

97日下午3点,生科院学术报告厅内喜气洋洋、情谊浓浓,学院全体老师欢聚一堂,在此举办孙存华教授从教36载座谈会,副校长郑元林教授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院党委王行晖书记主持,他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充分肯定了孙教授36年来在三尺讲台默默耕耘,对学院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向孙教授表达了真诚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

郑元林副校长在致辞中深情地回顾了孙教授36年来的从教历程,特别是学院刚成立时与孙教授等几位老师并肩战斗的艰苦岁月,让在场的老师们纷纷为之动容。

随后,老师们纷纷踊跃发言,回忆孙教授对自己的言传身教,感谢孙教授在为人、做事、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不吝传授的宝贵经验和智慧。并由院长李宗芸教授和孙教授的学生代表叶覃老师分别为孙教授赠送纪念品及献花。

座谈会后,孙教授又为学院的年轻老师们做了主题为《怎样做一名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报告会,与在座老师分享了通过自己从教多年总结出的做一名优秀教师的7个经验:深厚的专业知识;高尚的人格;教师是老师也是学生,教学生也是教自己;认真备课;课后反思和敢于创新。精彩的报告让在场的年轻老师们获益匪浅,同时,孙教授高贵的人格魅力和渊博的学术知识也深深地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