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 方如萍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 439

  3月2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8号楼206-2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的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汪颖书记主持。

  汪颖传达并领学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和《人民日报评论员: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两篇文章,结合教育部2023年工作重点以及学院工作要点进行重点发言。随后,她解读了《生命科学学院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强调班子成员要深入八个师生党支部,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坚持深研细悟,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切实用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坚持以生为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特色,教育引导学生系统掌握生物学基本理论知识和研究技术,成为富有创新能力的生科人;三要发扬斗争精神,积极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整合平台资源、凝聚发展方向,积极培育高质量成果。

  学院党委理学习中心组的其他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