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7月2日 周子尧教授学术报告(校庆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者: 宋凤琴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 269

报 告 人:周子尧教授

报告题目:太阳能调控界面磁性研究

报告时间:2022年7月2日(周六)上午9:00-10: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497-489-243

主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江苏省系统发育与比较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周子尧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中组部“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入选者”。2008年于北京大学元培学院获得物理和经济双学士学位,2014年于美国东北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博士学位,先后以博士后和主任博士后在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从事研究工作。目前在新型功能磁电复合材料与器件、磁电耦合效应机制探索、微电子与自旋电子学等方面有良好的工作基础,做出了一系列创新成果。近年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Science,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ACS Nano等期刊发表相关论文40余篇,H-Index26(Googlescholar),受Wiley出版社邀请主编英文专著1部,获授权美国专利3项,国内专利17项。研究方向:智能磁电耦合材料、柔性生物电子材料、低功耗自旋电子学。 

报告摘要:

  随着微电子信息技术和自旋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对于电子材料和器件低功耗、快响应、智能化等方面的性能要求与日俱增。智能磁电材料作为一种新型多功能复合材料,具备多材料集成和多参量功能调控的先进性能,以解决自旋电子器件和柔性电子器件中高功耗、体积大和响应慢的问题,成为当前国内外研究的热点。围绕智能磁电材料这一重要的材料体系,周子尧教授团队创新型地采用了太阳能调控磁电材料表界面磁学性能的研究思路,开发了新型太阳光/自然光可调的磁电材料与器件,为实现新型太阳光驱动的低功耗、超快响应自旋存储和逻辑器件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