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5月14日 祝英方教授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者: 张永伟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 213

人:祝英方 教授

报告时间:2022514日(周六)下午2:30开始

报告题目:OST1-VOZ1 module regulates drought escape in tomato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379-838-639

主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祝英方,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大学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特聘教授。祝英方教授于2011年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北京)获得博士学位。2010年至2018年期间先后在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和普渡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近年来,在Plant Cell, Nature Communications, Developmental Cell, New Phytologist, PLOS Genetics, Plant JournalPlant, Cell & Environment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2019年以来先后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青年基金和1项面上项目)和河南省优青。目前担任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期刊编委和植物低温应答分子机制专刊副主编。主要研究番茄和大豆等重要农作物应答环境胁迫的分子调控机制。

报告摘要

  主要报告祝英方教授课题组关于番茄蛋白激酶OST1在抗旱和开花调控中的新功能,研究结果为理解植物平衡胁迫应答和生长发育的分子机制提供了新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