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生科院入学教育之参观实验室

发布者: 方如萍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 299

进一步增强大一新生对专业的了解,开拓学生的眼界,激发学习兴趣和热情生命科学学院于11月8日9日组织2018级163新生参观本科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和重点实验室。

前期,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参观计划和路线,并聘任陆军教授、吴冬梅副教授等其他9位老师为指导老师为学生进行专业讲解。指导老师在学生们有了感性认识的基础上,首先向大家讲解了各实验室的功能以及实验室对应的课题组及其主要研究方向,为同学们今后加入科研平台奠定了良好基础。随后指导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主要科研仪器的分类及用途等。如电泳仪,PCR仪器,高效液相色谱仪等,他们不光介绍仪器的功能与应用,还贴心的向新生们介绍了使用每一样仪器时的注意事项,结合同学们容易发生的安全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强调,并对实验操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安全要求。

  学院通过实体参观、专业讲解等丰富的形式促进广大同学掌握扎实的实验操作基本要求培养良好的专业技能操作习惯。在实验室老师的详细示范解说中,同学们对各专业导师研究方向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有利于大学生及早做好专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