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

生科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观红色影片、做合格党员专题活动

发布者: 方如萍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 892

  为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形式与内容,激发全体教师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感,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10月9日下午,生科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前往中山堂电影院观看热播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在学院精心组织下,全院师生党员提前15分钟来到电影播放厅。《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用了7个与时代大事有关故事,呈现从建国的1949年到如今的光辉岁月。分别讲述了开国大典的前夜、1964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2008年8月北京奥运会、抗战胜利阅兵、2016年11月18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等7个精彩故事。

  观影过程中,大家纷纷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在一秒不差、万无一失的口号中,在一幅幅振奋人心的感人画面中,体会了每个普通人对祖国的敬意与情怀,唤醒了深埋心中的共同记忆,使得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操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