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 姜苏芮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 794

  12月23日下午,校团委葛大伟书记作为宣讲团成员,为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由学院王行晖书记主持。

  葛书记从六个“讲清楚”入手,分别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葛书记强调,高质量发展是贯穿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的主题,对高校教师也提出了新的任务,在立德树人方面,我们需要转变旧的发展思路,将对会议精神的理解体现到日常的工作中去。

  学院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更加重视生态文明建设,重视生命健康,扣准时代脉搏,把握国家需求,将会议精神落实到教学科研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