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生科院第六届生物周之植物标本相框制作大赛

发布者: 方如萍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 539

    为了让师大学子感受制作的乐趣,培养更多同学的手工兴趣,帮助同学们留住春天美好瞬间,3月23日下午,由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兴趣协会举办的第六届生物周系列活动之“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植物标本相框制作大赛在8号楼J101教室顺利开展。共有来自生命科学学院、中俄学院、外国语学院等6个学院的150名同学报名参加。

    本次活动由三个环节组成。首先,由主持人张又文向参赛选手介绍比赛流程以及比赛规则;其次各参赛选手根据个人兴趣爱好选择活动所需材料,如亚克力板、植物、干花等,紧接着开始为限一小时的制作比赛。在参赛选手完成作品后,活动进入第三个环节:作品展示。每位参赛选手为自己的作品命名并对其进行展示讲解。最后,七位评委进行投票,根据最终的投票数有11名同学脱颖而出。李盈盈同学荣获一等奖,陈可欣、王雪薇、徐湘、陈姝同学获得二等奖,刘锦荣、张雯等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双手把春天的美景变实用美观的物品,一方面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激发了他们对手工的兴趣,另一方面向同学们传递了对“变废为宝”理念的支持和对生活的热爱,从而形成节约资源、物尽其用的良好校园风尚。